imhangslo

没头脑父子闯祸日记①


时间线私设战争前☞不定期更新

在线征集少爷名字🤯


  说起那上海滩土皇帝家的小公子,定是无人不晓的程度,光是小少爷出生那阵大街上分派报纸的头版头条,都是席少爷躺在温柔乡里酣睡的乖巧可人模样,为了这一连三日的上报,钟灵没少跟席维安闹脾气,她觉得这样太过高调,报喜就算了,还一连着三日!生怕是有谁不知道他席司令喜得贵子。钟灵素不爱出风头,好说歹说的劝着那人不再登报道喜,却已是改变不了自家儿子还未记事便已出名的事实。


  转眼间,小少爷也到了七八岁狗都嫌的年纪,调皮捣蛋的时候,什么事都干,连家里钟秀好生圈养的prince都被他鼓捣得不得安宁。虽说其刚出生时的小模样像极了钟灵,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皮肤白嫩好似能掐出水来,但这长着长着却也更向着席维安去了,越发的棱角清晰了起来,暂且不说这外貌,光是这可上天入地的性格,便跟席维安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以前还能静坐着陪着钟灵读几本书,背诵几篇诗文,如今却是一刻钟也闲不得。就连席老夫人见了也直呼头疼,每每都用心疼的眼神看向钟灵,我的好儿媳,你辛苦了。钟灵有意要掰回这烦人的性格,可不能让她的儿子跟席大司令似的霸道不解风情招人烦!


  自从这个决定在钟灵心里生根发芽后,小少爷的苦日子也就随其而至了,以前还能缠着二姨撒撒娇,让她带着外出疯玩一把,再借用母亲的话语美其名曰修生养性。可是如今被钟灵束缚着,更不用提求助于他那老婆奴似的父亲了!在钟灵的调教下,席少爷算是养成了察言观色的一大技能,且不说在外面威风凛凛的席司令到家面对宝贝夫人是如何卑躬屈膝的,就连母亲的一个眼神,他那卑微的父亲也招架不住,拜倒在石榴裙下。到头来挨骂的还是自己!奈何席少爷天性使然,耐不住静坐,这天趁着母亲下厨的功夫跑到花园与树上的鸟儿“友好交流”。     


 “少爷!”易忠惊呼道“那可是大小姐精心养在树上的鸟儿,你快下来吧,别受伤了!”

  

   易忠急的直原地转圈,鸟儿受惊了不说,要是少爷不小心扭到了哪处,可是不好交代的呀!奈何席少爷不管这些,说什么友好交流,不过是东戳戳,西看看,他也喜欢这些鸟儿,一个个眨巴着眼睛,吱吱的叫着,叫人看着好不欢喜!


 “易忠叔叔,你看这些鸟儿多可爱呀!你就让我再看一会,我马上下来。”

  

   说着说着,便想更往上爬一些,哪料脚下一滑,手上没轻重的将鸟窝震了一下,人也栽了下来,好在是被底下围观的佣人们接住了,可抬头一看,哪还有什么鸟儿的踪影,全都受惊飞走了。

  

“易忠叔叔,我是不是完蛋了”小少爷耷拉着脸,刚整理好一身脏乱的树叶,便英勇悲愤的往屋内走去。 


 “你说说你!那好端端的鸟儿,怎么就飞走了呢!还有,要是扭伤了筋骨,那可怎么办?”


  钟灵气急,怎么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越发的不向着自己的性子了,倒是整天惹祸犯事。眼见着席少爷被罚了抄写经文,也不敢再生出折腾的念头了,只好乖乖地坐在一侧书写,顺便观察着母亲的眼色。 


席维安回到家后便是这样一幅场景。


 “哟!今日太阳怎么打西边出来了,这么乖呢?”席维安说着,手却攀上了钟灵的腰,“夫人,还得是你管教有方啊”。


  钟灵嗔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还不是你的好儿子!把鸟窝都给端了”。 


“噗呲”席维安一时没忍住,“还真有老子当年的风范,我当年也干..咳咳....过”席维安不自在的咳了两声 。

 

“你笑什么!又想起了你当年的威风事件?”钟灵说道。这人怎么总是那般没脸没皮?坏了当年的心情不说,还这般骄傲,总是在她的雷区上来回蹦跶。“那你今日就跟儿子一起睡吧!也好在夜里畅聊你们是如何将鸟儿都赶走的!不许进房!”


  “诶诶,夫人,夫人!冤枉哪,我错了!你等等我!”席维安脚下生风,只留下了个不贵的背影。


  那边静坐着小少爷自觉气氛不对,早已卷上笔墨偷偷溜走了。剩下的事,他也管不着了,谁叫他那没头脑父亲口无遮拦呢!

评论(16)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